交換器Console的連線方法



如果我們要進去交換器打指令的話,通常都是使用console port。



購買產品的原廠通常都會送一條console線,Cisco和大多數廠商像是 D-link和Zyxel都通用,但是我有遇過Sonicwall 腳位不太一樣,所以不能通用,算是很少數。



舊的主機板後面都有 DB9 的母頭,所以Console線是 DB9 的公頭,插入就可以用了。



筆電因為沒有DB9的接頭,所以我們會買一條 RS232 轉 USB 線來用,就像現在超薄筆電很少有網路孔所以都是用USB轉網路孔。



所以最後接起來我們會拿到一條RJ45對USB的線。



接上筆電之後,要到裝置管理員找連接埠,如果看到驚嘆號的話表示沒有找到驅動程式,要到 RS232 轉 USB 的製造廠商的官網去下載安裝,我測過Win10的相容性已經很好了,通常都是隨插即用,COM數字多少是浮動的,所以每次要連線前最好先進來確認一下。



最後還要去看交換器連線 baud rate 多少,常見的為9600、57600、115200,不相同的話還是可以連,可是會出現亂碼。



連線軟體隨個人喜好,像PuTTY就是一款免費的軟體,有些人會偏好付費的SecureCRT,我們按照此設定連線。



測試連線成功了,我們終於可以打指令設定交換器。



COM不是只能同時有一個喔,像我為了要同時設定多台,我買了二個RS232一轉四COM的裝置,所以我可以開八個PuTTY來連線八台交換器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FortiGate 網路基本設定

Windows AD 架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