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電腦證照無用論的想法

前輩寫的連結參考:

考證照真的沒用嗎?一個從業 20 年的 IT 主管告訴你他怎麼看!

我真的需要考證照嗎? 考證照對就業找工作會有幫助嗎? 一篇考證照的反思與效益分析

「證照沒用」 工程師改行賣滷味

該不該考證照?要注意什麼?MCP是什麼?MCID是什麼?


大家常用電腦證照無用論,或是說證照就是機構騙錢的工具,但是我有不同的想法。

東西有沒有用的定義是指對你有沒有益處,所以大家會說考過證照但我找不到工作,不就表示證照沒有用嗎?很多人背考古題就拿到證照,一點實力都沒有,不就表示證照沒有用嗎?

現在大學文憑也是滿天下,畢業找不是自己相關科系的人多之又多,難道大學文憑也是沒用的嗎?

之前聽一個企業老闆演講,我覺得講的最貼切「證照對我來說就是誠意」,但不代表你有實力。

因此證照就是多比別人多一次機會,但不代表你能把握機會。

以我來說,當我在投104面試時,有公司找我面試時說,有100多人來投,但是只有你有MCSA和CCNA,所以我才找你來面試。

更不用說我為了考證照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甚至是加入ISC2台灣協會的Line群。

考證照除了增加你的實力外,人脈也是實力的一種,除了關心如何通過考試外,你有試著認識老師和同學嗎?

除了硬實力外,你有試著提升自己的軟實力嗎?

感謝在巨匠電腦時指導我MCSA的黃河凱老師。

感謝在巨匠電腦時指導我CCNA的陳建勝老師。

感謝在巨匠電腦時指導我CCNA Security的林泗彬老師。

感謝在巨匠電腦時指導我VCP的賴世晃老師。

已取得證照:

MCSA、CCNA、CCNA Security、CCNP

RHCSA、NCLA、VCP、NSPA

ITILv4 Foundation、ISO 27001 Lead Auditor Course、ISO 27701 Lead Auditor Course

Comptia Network+、Comptia Security

PMP、CEH、CISSP、CHFI、Certified in Cybersecurity Certification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FortiGate 網路基本設定

Windows AD 架設

交換器Console的連線方法